入境事務德國歐洲留學海外留學資訊

德國 Anmeldung 入籍教學 | 慕尼黑(München)篇

到達德國,找到住處並完成租屋簽約後,應當處理的首要項目就是:入籍 (Anmeldung)。外國人欲於德國停留三個月以上者,都須於 14 天內至當地戶政事務所 (Bürgerbüro) 辦理戶籍登記。不論你是交換學生、留學生、打工旅遊者,都應首要辦理本項目。

德國入籍單位有許多名稱,每個城市規定也不一,若要搜尋當地戶政事務所,只要在Google輸入「 地名+Bürgerbüro」即可。

入籍 (Anmeldung) 申請、登記方式:

入籍預約時間:

線上預約開放至兩個月後,因此已知入境德國日期的同學可先行上網預約。

入籍所需文件:

  1. 護照
  2. 入籍申請書
  3. 入住證明 Wohnungsgeberbestatigung

入籍預約步驟如下:

  1. 點選 Meldeangelegenheiten, 輸入預約人數。
德國 Anmeldung 入籍教學 - 慕尼黑 1
德國 Anmeldung 入籍教學 - 慕尼黑 2

2. 選擇地點與時間。入籍並無規定於特定事務所登記,選擇你方便前往的地點即可。

德國 Anmeldung 入籍教學 - 慕尼黑 3

3. 輸入姓名、信箱、生日。確認預約後,會收到一封信,切記一定要於信箱確認預約,才算完成!

德國 Anmeldung 入籍教學 - 慕尼黑 4

入籍所需文件:

  1. 護照
  2. 入籍申請書 
  3. 入住證明

入住證明 (Wohnungsgeberbestatigung) 可使用官方格式,但並無強制。若你的房東為有經驗之學校或是語言機構,他們提供給你的入住證明與官方格式不同,仍可使用。

將入籍申請書填寫完成,入住證明交由房東填寫後,就可以靜待預約日的到來,順利入籍去啦!


延伸閱讀 : 入籍之後,馬上就會遇到的問題!

德國廣電費 Rundfunkbeitrag | 交換學生狀況、繳納方式一次釐清


留學民生服務介紹
留學民生服務介紹
+ 更多創作

接下來,出國只需要面對學校課業、職場工作嗎? 抵達當地後,過去經驗中起初 1-2 個月,研究和辦理小至門號、網路,大至銀行、保險關係到金錢的服務,往往會占用我們生活中將近一半的空閒時間,因此 WillStudy 團隊希望提供大家相關的介紹 & 教學,節省大家在海外寶貴的一分一秒,迅速讓海外生活找到節奏、步上正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