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德國簽證必備歐洲留學海外留學資訊簽證相關限制提領帳戶(BA)

Fintiba 德國限制提領帳戶開戶申請流程 | 2023 申請流程更新

WillStudy 留學計畫用戶新增專屬中文介面

本篇文章將會詳細介紹提供的限制提領帳戶開戶流程,文件材料都是直接由官方釋出給合作機構的官方中文版本,有需要的用戶按照以下步驟即可順利完成申請。

經過德國外交部批准,為全球客戶提供德國限制提領帳戶的公司,相關資訊可以在德國 外交部網站 看到。

公司介紹:

根據德國在台協會規定之德國長期簽證 (留學生 / 交換學生簽證 ) 要求,絕大多數(獎學金獲得者除外)的德國留學申請者都需要提供於德國銀行開戶之持有每個月 934 歐元 ( *2022/08 協會正式公告將每月凍結金額由 861 歐元調整至 934 歐元) 的限制提領帳戶凍結證明用來申請留學生/交換學生簽證

以下幾種台灣學生常見申請簽證凍結金額略有不同 :

  • 交換學生、學位生 (於德國境內就讀高等學院簽證) : 934 歐元 / 每月
  • 語言簽證、申請學校簽證 : 1027 歐元 / 每月
  • 找工作簽證 (提供專業人員之找工作簽證) : 949 歐元 / 每月

在 2017 年之前,全球範圍內具有開設保證金帳戶的公司只有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在 2017 年獲得德國外交部批准,同樣擁有了在全球範圍內開設保證金的權力。

所有步驟均在線上完成辦理,線上更提供中文客服人員服務,且無需跑德國在台協會辦理公證,限制提領帳戶最快可以兩個工作日拿到財力證明 (開戶證明)。

  1. 最早提供線上限制提領帳戶 (Blocked Account ) 服務的公司
  2. 限制提領帳戶是開設在個人名下
  3. APP 已經上線在 Google Store 以及 App Store,用戶可以直接下載使用
  4. 登入用戶入口網站,可以在線生成簽證申請表格,通過 Study Guide 板塊查詢德國的衣食住行等

Fintiba 限制提領帳戶的優勢 

  • 更自主的認證程式:在線提交護照首頁彩色照片,二選一視頻認證或上傳護照自拍即可
  • 更高性價比的費用:開戶費 : 89 歐元 、 月費 : 4.9 歐元,辦理含有德國公保(DAK)的 Fintiba Plus 套餐可獲得 183 天免費遞簽險 (價值 180 歐元,2021年取消 110 歐元現金)
  • 更放心的資金保障:資金凍結由德國外交部認證的銀行託管,100%符合臺灣的擔保法與外匯管制政策
  • 更快速的用戶體驗:從在線開戶到獲得遞簽所需的財力證明,最快只需 2 個工作天
  • 更便利的解凍流程:到達德國後,只需提供簽證與德國地址即可,無需提供市政廳的註冊信
  • 更強大的客服支持:全職中英專屬客服 每週 7 天 / 24 小時客服在線答疑解惑,更有千人臉書社群,提供全方位資訊支援

延伸閱讀 : 

想知道德國簽證所需限制提領帳戶 & 學生醫療保險可選擇公司的比較推薦可以參考 此篇文章


Fintiba 限制提領帳戶申請流程

  1. 點擊以下 申請連結 進入官網

    目前 Fintiba 提供中文申請頁面,方便用戶自行確認資訊後完成申請

    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後,點擊開戶

    留學德國簽證組合 : 為同時申請 限制提領帳戶(Blocked Account)+公立健康保險(公保),德國健康保險的配合公立保險公司為 DAK


    Fintiba 2021年學生簽證限制提領(健康保險)方案

  2. 個人資訊填寫及簽證類型

    提醒 : 填寫的時候一定要細心,之後修改會耽誤審核速度,所以一定要正確填寫資訊才能快。(右下角有提供語言切換選項,不過目前僅支援簡體中文)

    Fintiba 限制提領帳戶 個人信息填寫

    【 Reason for Stay 選項說明 】

    前往德國就讀語言學校,即選擇 I am language student
    已於德國境內取得錄取通知書(包括交換學生) ,請選擇Studies

  3. 學校資訊填寫

    限制提領帳戶 學校資訊填寫

    狀況說明 : 赴德時間請填寫「機票抵達日期」,學期開始時間填寫「入學證明上的開學日期」。目前因為疫情緣故不會出現提前前往旅遊的情形,因此只有語言課程的同學需要注意不要填寫成語言班的開始時間。

  4. 美國稅務調查

    如果沒有額外美國身分(公民/綠卡),全部選擇 No

    德國限制提領帳戶 美國稅務調查

  5. 條文同意確認

    點擊並確認相關條文,確認無誤後勾選同意選項

    Fintiba 限制提領帳戶條文同意

  6. Email 收取確認信

    於信箱收取確認信,點選 Confirm 選項,就可以利用信中附註的密碼到官網進行登入

    Fintiba 登入頁面

  7. 完成 Blocked Account 設定

    Fintiba 限制提領帳戶凍結金額為 861 歐元 - 2021年更新

    進入後台在 Blocked Account 會顯示 Missing Info 的狀態,點進去完成凍結金額設置。每月限制金額一般情況下是 934 歐元,如果有特殊情況請諮詢大使館/領事館/審核部/簽證處具體的金額。

    “additional basic sum” 是凍結帳戶的額外金額,只有當大使館,領事館或簽證處提出特殊要求時才可以輸入! 沒有大使館的特別要求,不要輸入任何”additional basic sum”。完成後狀態會變成Pending

    延伸閱讀 : 除了限制提領帳戶金額,額外的錢如何匯到德國,可以分為每個月匯嗎?

    如果覺得 934 歐元不夠用怎麼辦? 通常扣除房租、水電暖氣、健康保險費以後,生活費就已經剩下一半不到,但攜帶現金擔心人身安全、遺失風險、入境額度管制 (10,000 歐元),已經凍結近 35 萬新台幣還要再提前支出預備金額也會造成經濟負擔。

    利用 Visa 推出的新服務 Visa Direct 實用的最快 30 分鐘到帳、固定 200 – 300 元新台幣手續費的特色,未來只要每個月將不足的金額匯入即可。

    國際匯款新選擇-Visa Direct,省下千元手續費 | 傳統費用比較、申請流程

  8. 護照資訊與稅務驗證

    點擊右上方,Profile 個人資料選單中繼續完成護照資訊補充 (Passport Information) 與 稅務資訊 (Tax Identification Number ) 的確認|

    (護照驗證)

    系統會詢問是否持有護照,如果選擇是,則狀態會變成 ”AI護照審核” ;如果選擇否,則會變成上傳護照+手持自拍模式。請點擊 Next Step 後,點擊上傳您的護照,請準備好您的護照哦!

    (若AI驗證不成功,則請發送郵件到 [email protected] 要求上傳護照以及手持護照頁後等待驗證,詳見下方)

    上傳護照+手持自拍模式:上傳的護照照片以及手持護照自拍照一定要清晰,護照上的資訊要清晰可讀,否則可能會影響審核進度。如果護照在大使館,自拍可以用身份證+大使館收據代替。如果已經成功做過視頻驗證,請忽略此步驟。

    (稅務驗證) 2019 新增可不填寫 : 台灣稅務編號即身分證字號

  9. 等待審核

    通過審核後,狀態將變為 “waiting for Sutor” ,說明上傳的材料通過官方審核。通過 Sutor 銀行的審核後 ( 1-2 個工作天 ),狀態將變為 “waiting for payment” 並在帳戶裡的 Documents 板塊會收到 Make the transfer 匯款文件。

  10. 匯款

    收到匯款單後,用戶可以去任何一家銀行進行匯款。”make the transfer”檔上的金額已經包括了開戶費和 100 歐元的 buffer 轉帳緩衝費,轉帳緩衝費是由國內匯出款項的銀行以及境外中轉銀行扣除, Fintiba 或者 Sutor 銀行將不會收取您任何費用!多餘的金額將直接匯入你的凍結帳戶,自動在設置第一筆 payout 的時候退回。一旦到帳後,”Blocking Confirmation”(保證金證明)會在幾秒鐘後自動生成。

    常見問題 : 用戶可以一次性匯出所有匯款,或選擇將匯款分為兩筆或三筆匯出,匯款附言可以填寫留學生活費或者不填。使用 Fintiba Transfer 服務可以更快更省的為您進行跨境匯款服務。

    完成以上步驟就可以取得 blocking confirmation 作為財力證明申請簽證了!

  11. 簽證驗證 (入境德國步驟)

    獲得簽證後,上傳簽證 PDF 並輸入簽證開始日期和德國地址。(請務必確保三項都填寫了,德國位址可以填寫臨時位址。需要 1 – 3個工作日審核

    簽證開始日期決定何時開始第一筆凍結金額的 payout ,比如簽證開始日期是 3 月 15 日,你 5 月設置轉出,第一筆 payout 就是 3 月、 4 月、 5 月的總金額。你之前多凍結的所有款項,都會在第一筆匯出給用戶。

  12. 簽證頁審核

    Step12.後,會讓您輸入德國手機號並填寫兩個手機驗證碼。

  13. 設置轉出

    輸入您銀行帳戶的 IBAN(必須是 DE 開頭的 IBAN )並設置日期及金額,點擊Setup Payout。

延伸閱讀 : IBAN DE 指的是在德國境內開戶的銀行帳戶,快速完成線上申請可以參考 :

數位銀行 N26 申請教學文章


完成以上步驟,即可在每月將 Fintiba 限制提領帳戶的凍結金額轉入指定的帳戶之中!

最後,關於收款的銀行可以在登入後的 Current Account 確認,裡面的 Banking 也提供能夠線上申請的銀行列表

Fintiba 限制提領帳戶

成為 Fintiba 用戶,還可以參加所推出的活動

目前 Fintiba 也推出手機/行動裝置版本的 APP ,可以在線限制提領帳戶申請、文件上傳、帳戶管理

App Store 下載 / Google Play 下載

Fintiba 手機App (iOS、Android可下載)
Fintiba 手機App (iOS、Android可下載)

Fintiba 手機App (iOS、Android可下載)

如果遇到以下狀況 : 「提前入境德國 – 開學前」、「學期結束後安排歐洲旅遊」,提早或繼續有留學生保險涵蓋,可以購買台灣發行之海外醫療險 (旅平險),詳細資訊請參考 :

歐洲留學保險、海外醫療險全蒐錄 Part.I | 南山人壽旅行平安保險(旅平險)


留學民生服務介紹
留學民生服務介紹
+ 更多創作

接下來,出國只需要面對學校課業、職場工作嗎? 抵達當地後,過去經驗中起初 1-2 個月,研究和辦理小至門號、網路,大至銀行、保險關係到金錢的服務,往往會占用我們生活中將近一半的空閒時間,因此 WillStudy 團隊希望提供大家相關的介紹 & 教學,節省大家在海外寶貴的一分一秒,迅速讓海外生活找到節奏、步上正軌。

成為受訪者,分享我的留學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