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銀行帳戶(CA)德國歐洲留學海外留學資訊簽證相關金融相關

Monese 歐洲數位銀行開戶教學 | Expatrio 官方合作銀行

本篇文章為大家介紹歐洲網路 (數位) 銀行的 Monese 開戶方法,開戶的步驟以及條件都不繁雜,只需要10分鐘時間即可全線上完成開戶申請。

源自英國的數位銀行品牌,不過如果是要做為德國限制提領帳戶的個人受款帳戶也不用擔心,分別提供 歐元區帳戶英鎊帳戶 ,因此只要是歐洲 (歐元區) 留學生們可以共通申請。

(如果是要註冊英鎊帳戶的朋友需要入境英國之後再進行申請,因為需要一對一視訊驗證以及提供居留證明)

目錄檢索 :

Monese 註冊教學

下載連結(建議入境歐洲再申請即可)申請連結

(因為安裝步驟需要拍照以及錄影所以請在行動裝置上點擊)

1. 安裝APP,以便後續護照及視訊驗證

Monese開戶步驟-下載APP

2. 點擊 “Open free account”

Monese開戶步驟-建立新帳戶

3.步驟說明,四步驟即可完成開戶

點擊 Next 之後會要求輸入歐洲境內的住處 (還沒入境可以先填宿舍地址)

Monese開戶步驟-四步驟完成開戶

4.證件驗證

點擊驗證的證件類型,一般台灣留學生選擇”Passport”即可

Monese開戶步驟-護照驗證

5.護照驗證 (照片拍攝)

將方框對準護照大頭貼頁拍攝即可送出進行審核,審核通過會發通知進行下一步 (時間約5分鐘)

Monese開戶步驟-護照驗證程序

6.使用者驗證 (視訊驗證)

對齊臉部,唸數字,轉側臉防偽,20 秒即可完成視訊驗證拍攝,一樣送出審核等待驗證結果。

Monese開戶步驟-視訊驗證

7. 選擇方案價格

收取驗證碼 (台灣手機允許),選擇價格(一般使用者使用 Starter 即可,不過如果要做為限制提領的收款帳戶建議可以升級為 Classic,申請步驟的下方會為大家解釋各方案間的區別)

Monese 方案介紹

8.完成開戶,取得 IBAN 與 BIC 

完成所有開戶流程,取得個人 IBAN 及 BIC 用於,限制提領帳戶受款,或是台灣帳戶匯款囉!

Monese IBAN&BIC

9.取得卡片

入境德國後,如果確認住址可以點選卡片的區塊,即可點選 Order your card 並更改為正確地址

Monese開戶步驟-申請卡片

Monese 常見問題 (FAQ)

目前官方公告的歐元帳戶各方案收費標準可以參考官方公告,團隊協助整理比較有疑問的部分

Monese 申請 MasterCard 實體卡片,需要額外收費嗎? 

初級方案 – STARTER,目前無收取帳戶管理費,第一次發卡也無須另外收取費用Monese 申請 MasterCard 實體卡片,需要額外收費嗎 

ATM 提款的手續費?

Classic Premium 方案每個月可以享有全球接受 Mastercard 的 ATM 提款機免費提領額度,Classic 方案為 900 歐元、Premium 方案則為 2500 歐元,Starter 方案則為每次 1.5% 手續費,因此建議如果還不習慣數位支付可以嘗試升級。
因為目前 Debit Card 是可以直接綁定 Apple Pay 等數位支付型式,因此在歐洲消費大部分是不需要使用現金的,歐元消費如下也不另外收取手續費。

Monese 轉帳手續費計算?

如要轉帳歐元給其他歐元區帳戶 (例如轉帳到 N26、Deutsche Bank 等銀行) 轉帳無手續費

Monese App 使用介面 1

同學們比較擔心的手續費、金額上限的問題,也可以透過 App 追蹤當月的使用狀況。

Monese App 使用介面 2

Monese 匯款教學

以下會說明如何從台灣銀行帳戶匯款至個人帳戶中,以及如何取得國際匯款所需的填寫資料

1. 進入 App 後,點擊 “Add Money”

Monese 台灣匯款教學 1

2. 選擇 “Bank Transfer” 方式

Monese 台灣匯款教學 2

3. 選擇匯款國家 (從哪個國家的帳戶匯款)

Monese 台灣匯款教學 3

4. 取得匯款所需的資料 ( Bank Name 、 Bank Address、BIC 等)

Monese 台灣匯款教學 4

延伸閱讀 : 

2022 歐洲留學生 | 金錢相關(攜帶現金、每月花費) 說明


留學民生服務介紹
留學民生服務介紹
+ 更多創作

接下來,出國只需要面對學校課業、職場工作嗎? 抵達當地後,過去經驗中起初 1-2 個月,研究和辦理小至門號、網路,大至銀行、保險關係到金錢的服務,往往會占用我們生活中將近一半的空閒時間,因此 WillStudy 團隊希望提供大家相關的介紹 & 教學,節省大家在海外寶貴的一分一秒,迅速讓海外生活找到節奏、步上正軌。

16 Comments

  1. 請問從台灣匯款,”收款人戶名”是MONESE ,IBAN 也是 monese 的, 然後再備註 REF NO ? 因為台灣的銀行不知如何電匯

    1. 是的,完全按照 App 中個人匯款資料填寫

  2. 我不是很喜歡他們的客戶 因為我開戶時發生問題 問客服都沒得到答案(打電話等了三十分鐘也沒人理我)

    我在開戶過程中發生問題,沒有開成功,所以我在想是不是人一定要在歐盟區內(MONESE認可的可開戶居民)才有辦法做location認證
    我註冊了電郵 上傳的護照片 也完成了video selfie 因為開戶當天是週日 我沒辦法進行video call作認證
    等到週一我要準備在APP裡電話認證的時候 APP一直顯示”we are checking over your details and we’ll notify you soon.”
    已經過一週了 我寫信給客服他們說找不到我註冊的電郵(可是明明就有拿到MONESE ID)所以沒辦法告訴我發生什麼事

    現在我就卡在這邊,因為我沒法用同一個電郵再申請新的帳戶,只好再寫信給客服要求他們把我的個人資料從系統上完全刪除
    想請問有人有類似的經驗嗎?

    1. 是的,沒有特殊原因的都必須要在歐盟境內並且提出證明才能通過審核。

      如果有需要協助,歡迎私訊我們的粉絲團

      1. 謝謝回覆。那我到歐盟區後再申請一次。
        N26 也需要到歐盟境內後才能開戶嗎? 我在找可以在出發前就可以開戶的歐洲網路銀行,好像沒有什麼選擇。

        1. 所有歐盟的銀行都需要人在歐盟才可以合法開戶喔! 不管是實體還是網路銀行都是

  3. 您好, 想請問 Monese 可以綁定自動扣款嗎?? 付房租、保險費……等, 謝謝~~

    1. 目前還無法使用 Monese 自動扣款,不過官方有公告10月會安排改版,改版之後就可以了

  4. 請問我只有交換半年,半年結束可以關閉帳戶嗎?

    1. 直接將方案變更為 Simple 就不會收款囉!

  5. 您好
    想問expatrio最後匯錢到戶頭的事後需要有開戶文件,這個是會連同卡片一起寄來嗎

  6. 您好
    我想問expatrio最後匯錢到戶頭的時候需要有個人開戶證明或對帳單,可是我不知道該如何取得上述文件

    1. 只有提供具備你 Iban 、戶名、地址的對應畫面即可

    2. 可以到你的App中點擊 Get a statement即可獲得相關文件,之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到粉絲團詢問喔!

  7. 您好 想要請問是可以由台灣電匯錢到monese的帳戶嗎,地址跟名稱的話要如何填寫?

    1. 可以的,當你完成 Monese 申請進入 App 後,點擊 ” Add Money” → “Bank transfer” → “選擇國家” ,就可以取得你所有需要的匯款資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