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歐洲留學海外留學資訊簽證相關限制提領帳戶(BA)

限制提領帳戶開通教學 (德意志銀行Activation of account)

在上一篇文章 德意志銀行限制提領帳戶開戶教學 中,已經完成限制提領帳戶的開戶手續,當我們入境德國之後,還需要完成後續的開通帳戶作業才能順利取得提款卡 。

首先,到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 國際學生專頁 中(跟當初下載開戶文件的網頁一樣),在下方表格的下載區找到”Activation of account for foreign students” 這個開通限制提領帳戶的表格,這邊提供連結( 成年未成年 ),表格大致上和當初開戶用的表格差異不多,只是特別在地址這一個欄位要再三確認好,因為漢堡分行會直接根據申請者提供的地址寄送提款卡。

提醒 : 簽名的欄位記得要使用當初開戶表格上一模一樣的簽名型式,不然就會被通知要到當地的分行重新簽名,並延後寄件時間。

Deutsche Bank 限制提領帳戶 開通地址

開通帳戶所需要的文件有 :

  • 開通申請表格
  • 長期居留申請影本 

之後就準備好信封、郵票(在郵局也都有販賣)到Deutsche Post去寄信,約莫 5-14 天信件會陸續寄到,總共會收到三封郵件(分別為提款卡、網銀(online bank)密碼、PIN碼(提款用的密碼),當收到提款卡時就能到當地的 Deutsche Bank 分行提領現金(使用簽名的方式),因為在 Pin 碼還沒寄到以前是無法使用 ATM 提款以及到刷卡功能的。

德意志銀行 限制提領帳戶 開通
留學民生服務介紹
留學民生服務介紹
+ 更多創作

接下來,出國只需要面對學校課業、職場工作嗎? 抵達當地後,過去經驗中起初 1-2 個月,研究和辦理小至門號、網路,大至銀行、保險關係到金錢的服務,往往會占用我們生活中將近一半的空閒時間,因此 WillStudy 團隊希望提供大家相關的介紹 & 教學,節省大家在海外寶貴的一分一秒,迅速讓海外生活找到節奏、步上正軌。

成為受訪者,分享我的留學經驗

32 Comments

  1. 您好,我星期一將開通的文件寄到漢堡,星期四收到開通的email,但到目前都沒收到任何銀行寄來的卡或pin,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

    1. 以當時周遭的同學經驗時間在3-14天不等,所以兩個禮拜後沒收到可以寄信反應,那如果需要取錢是可以帶護照直接去當地分行臨櫃提款喔!希望有幫助到妳

  2. 想請問一下:
    你是直接在電腦上面填表格然後直接印下來嗎?
    如果在德國沒有印表機在旁邊的話可以怎麼處理呢?謝謝

  3. 你好 想問一下,我人已經在德國了,可是不知道怎麼開通帳戶…
    主要我還是短租不能an 這樣還有麼方是可以開通…
    謝謝你

    1. 一樣從德意志銀行的網站上下載限制提領帳戶的申請表格,以郵寄的方式寄到漢堡的分分行去進行開戶

      1. 所以有沒有an不是激活帳戶的必要條件囉?我可以將地址先填在朋友家,讓德銀將這三樣東西寄過來是嗎?

        1. 不是,那個居留證明上就是證明你這個人在德國確實擁有居留資格,所以需要跟申請人同樣的名稱才行,朋友家的居留證明是朋友的名字

  4. 不好意思,想請問德銀限制提領帳戶一個月是怎麼計算呢?比如我是在10/20確認activate完成,那是到11/19算一個月?還是11/1就算是另一個月? 謝謝

    1. 您好,我是苦主之一
      今天收到德銀EMAIL說我簽名樣式與他們資料不符,要我重新再送一次申請表格
      但當初我簽的是跟我護照上一樣的(德國在台協會有要求)
      也許可能我記錯還是真的他們搞錯
      我想請教一下當初到分行重新簽名是漢堡本行要求的嗎@@?
      還是這樣子辦也可以呢?
      感激不盡QQ

      1. 如果簽名的樣式不符有特別在郵件著名到附近的分行重簽即可才是採取直接到分行,如果有說需要重新寄件那就必須在寄一次到漢堡分行去。

  5. 您好,我想問您有關德銀這張卡是否有線上刷卡的功能呢?
    因為我試了幾次都沒辦法,因為找不到卡號及驗證碼。
    那如果我需要線上刷卡我該怎麼做?
    謝謝您~

        1. 居留證明交換的學校會請專人帶你們去辦理,需要準備入學註冊證明(上面有在學期間以及居住地)以及護照

  6. 你好,我也因為簽名問題被要求到分行重新簽名了QAQ
    但我當天沒有攜帶長期居留證明,分行直接影印一份申請表格請我簽名,並印了我的宿舍入住證明,收走兩份文件說這樣就可以了,我不確定我自己是不是要再補寄長期居留證明影本過去呢?
    謝謝

    1. 我當天到分行簽名只有簽名之後,之後就收到銀行卡以及密碼了! 並沒有提交居留或住宿的相關證明耶,不過這是我的經驗,各分行間的規定不完全相同,提供給你參考。

  7. 想請問一下,因為德協發的簽證效期為一年(學生簽證),我到德國,但是學校卻沒有帶我們去辦理,所以我想請問現在還需要長期居留證嗎?

  8. 您好:
    想請問一下使用簽名方式提領現金是指pin碼還沒寄到之前要到德銀櫃檯簽名領現金嗎?
    另外,pin碼大概多久後會收到呢?
    謝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