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保險(HI)德國歐洲留學海外留學資訊簽證相關

AOK 德國公保|2021 公立學生醫療保險申請攻略

德國保險證明是申請德國長期簽證必備的申請文件之一,因此特別獨立一篇保險申辦教學文章出來說明這個大家會有疑問的文件申請

首先先介紹一些簡單的 AOK 德國公民保險規定,因為 AOK 的保險費用是按月計費,

因此之後申請保險時程需要涵蓋申請人在德國的全部就學期間+來回航程時間才能被承認,

所以需要申請的朋友要注意一件事情,有些學校會要求交換學生在開學前的幾週,

提前至德國進行語言課程,但是有部份學校卻沒有把這個時間列在當初核發的入學許可中,

這邊簡單解釋一下,因為保險公司允許的保險期間是參考申請者提供的相關文件,

基於這樣的因素,保險公司只能依照入學許可上的時間給予保險的證明。

這樣的誤差可能會導致在簽證補件時出現問題,所以申請者們要稍微留意一下!

教學開始:

STEP1.首先需要前往 AOK 學生保險的網站,填寫完個人資料送出後,等待客服的回覆。

STEP2.收到客服回信收,通常會附件一封各個城邦需填寫的保險表格,以及需要繳交的文件,通常是入學證明和簽證影本,記得表格需要簽名喔!保險表格通常很複雜,但是只需要會填寫的就好(個人資料、停留時間、德國居住地址、學校名稱),等待數日後就能收到保險證明囉(使用這個文件就能回傳給德國在台協會)。

p.s. 在保險時需要付款,在郵件中跟他們註明會再入境德國後完成匯款,學校會帶學生們去辦理匯款的手續。

我有錄製網站操作影片,方便大家操作

影片連結

祝大家在申請文件都能一次成功! 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私訊粉絲團或留言

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訂閱Youtube頻道和粉絲團按讚,我會定期更新最新的留學分享!

 

其他德國相關資料文章 :

2021 新增 | 德國公私立組合保險 線上即可完成申請

入境德國|德國長期簽證申請攻略、教學 (附件中文註解版本)

德國限制提領帳戶|申請教學、流程 (更新中文對照)

交通指南 | 法蘭克福機場轉乘DB長程鐵路 路線教學 (附GoPro全路線實錄)

留學民生服務介紹
留學民生服務介紹
+ 更多創作

接下來,出國只需要面對學校課業、職場工作嗎? 抵達當地後,過去經驗中起初 1-2 個月,研究和辦理小至門號、網路,大至銀行、保險關係到金錢的服務,往往會占用我們生活中將近一半的空閒時間,因此 WillStudy 團隊希望提供大家相關的介紹 & 教學,節省大家在海外寶貴的一分一秒,迅速讓海外生活找到節奏、步上正軌。

6 Comments

  1. 是否因為您的保險起效時間是入學日當天, 而您入井德國機票時間事實上早於保險起效日(每個人都會早於咖學日抵達壓xD)

    1. 保險生效時間是入境德國並到各保險公司登記付款資料之後,在台灣優先發給你的是保險證明而已,而監督學生是否確實核保大部分學校都會請人帶學生去保險公司,你沒有完成保險的動作通常是沒辦法完成開學的註冊手續的。

  2. 請問公保是不是只適合已取得入學資格的留學生?若是申請大學前的語言學習簽是否就無法申請德國公保?

    1. 建議直接mail學生保險的專員,將妳打算報名的語言班類型和日程告訴他們,如果適用於語言學校的學生他們應該也會寄出保險證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