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Student Buddy | 練習口說,交換學生,外國朋友,國際服務時數取得

相信如果有去各校國際事務處(IOA)了解過交換學生事項的同學們,一定會想知道:

  • 怎麼獲得國際服務時數(申請時的加分條件)?
  • 如何提升英語口說能力(申請獎學金需要進行全英文/部分英文面試)?

更多的問題像是:

  • 有哪些管道可以認識外國朋友?
  • 想要了解交換學校的環境、特色?

那今天的介紹一定可以滿足大家的需求!

STUDENT BUDDY 介紹:

不管是在台灣的大學或是國外交換的學校應該都有設立相似的社團或部門

這些社團會替這些對當地生活尚不熟悉的外國學生們,每人分配一位在校學生擔任嚮導

在交換學生的期間內給予所需的協助,無論是剛入學所需辦妥的課務上的申請、住宿飲食的問題到閒暇時間相約聚餐、出遊等等,可以根據每個人的意願給予不同程度的幫助

對外國學生來說他們可以不必過於擔心無法應付的狀況,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下可以有簡單的起點去拓展交友圈

對本地學生來說有個非常難得的機會能夠練習外語的口說,也能提前習慣如何和來自不同文化背景人相處,幫助國際學生的同時也能累積校內的國際服務時數喔!

非常建議有計畫前往國外學習的同學們可以透過這個管道來進行異國交流!!!

 

STUDENT BUDDY 經驗分享:

當初面試錄取Buddy後,我本來以為幹部們會分配一個來自德國的交換學生給我

沒想到,結果公布後是個來自Turkey的朋友 ! 出乎意料的結果讓我有點緊張 :-O

但是原本忐忑的心情,在相見歡後煙消雲散,Wow,He’s cool!

He is my Buddy, Kaan is from Turkey.

由於我本身的口說不是很好,很怕他聽不懂我在說神麼,但Kaan在過程中不斷給我鼓勵,也分享他的學習歷程與方法讓我參考,真的”揪甘心”。

更巧的是Kaan的姐姐跟我就讀同樣的科系,在未來規劃上也大同小異,他也在我可能運用到的資源上給予協助,這段緣份真的是太難得了!

很幸運我在Student Buddy可以認識Kaan,有機會我一定會去土耳其或科威特找他玩(因為Kaan已經在Kuwait找到工作,公司讓他到國外培訓)

如果有其他的問題,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或私訊粉絲團喔 🙂

 

 

 

 

 

 

 

+ 更多創作

作為平台總編輯,在此感謝所有留學校友願意分享留學故事,也謝謝長期願意閱讀留學計畫文章的每位夥伴。如果你也有留學故事想要與大家分享,歡迎隨時透過 instagram 及 Facebook 與我聯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