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遊記法國 France

2022 羅浮宮旅遊攻略 (上) | 如何規劃交通、購票方式與入口選擇

巴黎眾多博物館中,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絕對是世界各國旅客的必選行程之一。不過由於羅浮宮的館藏量相當豐富,非常值得旅客投入一定時間,悉數品嚐館內收藏之美,但對時間有限的旅客而言,事件相當困難的事情。

因此,行前制定一個聰明的觀展策略,可以很大幅度幫助遊客順利的在偌大的博物館中,輕鬆地看到想看的世界名畫。這次希望能透過自身經驗,跟大家分享關於自己參訪羅浮宮的攻略及心得。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行前須知

交通導引 : 巴黎大眾運輸迷宮,如何前往羅浮宮?

羅浮宮的位置,坐落於巴黎的第一區 (1st Arr.),鄰近杜樂麗花園、奧賽美術館等景點。因此,不管是公車或是地鐵,居住在巴黎各區一定都能找到合適的交通方式。

  • 公車

N∘21, 24, 27, 39, 48, 68, 69, 72, 81, 95

  • 地鐵

M1, M7 Palais Royal/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旅遊指南、館內攻略

可以從這些選項中,找到適合自己的交通方式。以下分享我的搭車經驗 :

從我住的 Enjoy Hostel 而言,步行到 M4 的 Alesia 相對容易,購買車票後,選擇 de Clignancourt 的方向,並在 Chatelet 換車,搭乘 M1 前往 Palais Royal/Musée du Louvre。

交通導引 巴黎大眾運輸迷宮,如何前往羅浮宮 - 步行到 M4 的 Alesia 相對容易,購買車票後,選擇 de Clignancourt 的方向
Chatelet 換車,搭乘 M1 前往 Palais RoyalMusée du Louvre

到站沿著指標前行,出站後,往右邊直走穿過黎塞留長廊,即可順利抵達羅浮宮。

到站沿著指標前行,出站後,往右邊直走穿過黎塞留長廊,即可順利抵達羅浮宮。
Palais Royal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 營業時間與票價資訊

除了交通方式外,關於門票的購買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細節,每個旅客適用的價格也都不一樣。營業時間也對旅程的安排極為重要,如果忽略了閉館時間,或是延長觀展的時間,都是相當可惜的事情。以下提供羅浮宮的營業時間與門票價格。

  • 營業時間
    • 星期一/三/四/六/日 9:00 AM 🡺 6:00 PM
    • 星期五 9:00 AM 🡺 9:45 PM
    • 星期二公休

最後入場時間 : 閉館一小時前

清展時間 : 閉館 30 分鐘前

國定假日 : 羅浮宮於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關閉。除非是在博物館關閉日的星期二,否則國定假日也會開放。

免費入場時間 : 每年 10 月到隔年 3 月的第一個星期日。

  • 門票票價
    • 網路購票 : 17 歐元 (Klook 有推出優先入場門票+英文導覽方案)
    • 現場購票 : 15 歐元
    • 免費入場 : 18歲以下、18-26歲歐洲經濟區(歐盟、挪威、冰島和列支敦士登)的居民等 (詳細免費對象可至購票網站查詢)

持有Paris Museum Pass的旅客,並不用額外購票,並且可以從快速通道進入,也需要排隊過安檢機制。

在此,個人非常建議大家在網路上提前買好票,因為羅浮宮現場會排非常多的人,並且羅浮宮的入場時間也是要預約的,即使是免費入場或持有 Paris Museum Pass 的旅客,除了要現場出示證明外,也需要在網路上預約時段。為此,下一個段落將解釋我在網路上的購票流程。

如果有打算在巴黎參觀 3 間博物館以上的旅客,可以參考我同時撰寫的攻略文章 :

Paris Museum Pass 購買攻略 | 暢遊巴黎博物館,現省至少 20% up!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參觀攻略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參觀攻略

線上購票流程說明

購票網站連結 : www.louvre.fr

  1. 進入羅浮宮購票網站,在 Ticket 欄位,確認自己適用的票種,並點選「 Buy Tickets 」
進入羅浮宮購票網站,在 Ticket 欄位,確認自己適用的票種,並點選「 Buy Tickets 」
  1. 進入下個頁面,點選 Individual tickets for Museum。若為 Paris Museum Pass 持有者,請選擇 Paris Museum Pass holders
進入下個頁面,點選 Individual tickets for Museum。若為 Paris Museum Pass 持有者,請選擇 Paris Museum Pass holders
  1. 選擇自己想參訪的日期、入場時間及相對應的票種
選擇自己想參訪的日期、入場時間及相對應的票種
  1. 確認購票資訊及同意相關規則,若想支持並贊助博物館,可點選並增加 2 歐元
確認購票資訊及同意相關規則,若想支持並贊助博物館,可點選並增加2歐
  1. 註冊並填寫個人資料,付款後收到確認信件,並點選 Download your tickets to print,印出入場門票
註冊並填寫個人資料,付款後收到確認信件,並點選 Download your tickets to print,印出入場門票

如何選擇、前往羅浮宮入口

抵達傳說的玻璃金字塔後,我該怎麼進去呢? 羅浮宮目前有開放四個不同的入口給不同票種的旅客

如何選擇、前往羅浮宮入口

做為一個許多觀光客必訪的巴黎景點,羅浮宮於疫情趨緩、觀光復甦後每日的參觀人潮都是相當可觀,即使買到離峰時段入場,但排隊及過安檢的時間,依舊是相當惱人。因此,選對正確 (較快進入館內) 的入口進入,不但能省掉不必要等待時間,也能花費更多的精力在欣賞藝術。

第一個入口選擇 : 玻璃金字塔 (Entrée Pyramide)

第一個入口選擇 玻璃金字塔 (Pyramide du Louvre)

最直覺的選擇跟想法,當然就是直接從著名的金字塔進去啦!當你預約時間到點時,將門票出示給在排隊口檢查的警衛,確認無誤之後,就可以進去了!

當然,這也會是最麻煩的,尤其到尖峰時間,排隊的人潮會大大的阻礙入場的時間和心情。因此,如果不是預約如 9:00 a.m. 這種早鳥時間,或許從另一個入口進入會是更明智的選擇!

第二個入口選擇 : 卡魯塞勒長廊入口 (Entrée Carrousel)

第二個入口選擇 卡魯塞勒長廊入口 (Entrée Carrousel)

這個入口比較鮮為人知,但也是最不用排隊的入口。其實就是從羅浮宮的地下商場進入。羅浮宮的地下商場,充滿各式的餐廳,在購買相關紀念品時,也是相當方便的通道。

從地鐵 1 號和 7 號線的 Palais Royal-Musée du Louvre,或者是從 99 Rue de Rivoli 的地上入口前往安檢入口。缺點就是無法從著名的金字塔地標進入,但在尖峰時段時,絕對能省下大把的時間,安排結束參觀時再一睹金字塔真容與合照。

第三個入口選擇 : 獅子入口 (Entrée Porte des Lions) (限團體)

第三個入口選擇 獅子入口 (Entrée Porte des Lions) (限團體)

這個入口就只給團體票入場。位於博物館的南邊,並且離名畫《蒙娜麗莎》非常接近。如果有機會從這個入口進入,將能更快的和世界名畫合照。

第四個入口選擇 : 黎塞留入口 (Entrée Porte de Richelieu) (限團體、持博物館年卡者)

第四個入口 黎塞留入口 (Entrée Porte de Richelieu) (限團體、持博物館年卡者)

這個入口一樣也只給團體以及持有會員通行證的羅浮宮遊客預留使用。也不適用在自由行的旅客。如果想要從這個入口進入,可以利用羅浮宮官網,選擇羅浮宮的官方導遊,又或者自己找導遊,並且和博物館預約時間。

*以上提到的團體票,如果想要與三五好友相約參觀,必須至少有七個人以上,二十五個人以下可成立,並提早於網站上預約參觀時段及購票。

下集文章,將會介紹關於進入博物館後,博物館的設計、我安排的參觀動線及開箱三大羅浮宮必看的藝術品喔,同場推薦其他大使在法國的旅遊攻略。


2022 海外校園大使 - Owen Chen

Owen Chen

  • 2022 年度海外校園大使
  • Erasmus Mundus MaMaSELF+ (慕尼黑大學 LMU)

報名連結 | + 更多創作

WillStudy 每年分別於春季、秋季招募兩梯次的海外校園大使,邀請全台灣各大專院校預計前往海外留學的學子們加入團隊一起創作,將你們接下來精彩、獨特的生活分享給更多的夥伴。
如果你同樣有熱情想分享留學時發現的新知與資訊,同時賺取國外的生活費、旅費,歡迎持續關注我們並把握機會加入大使的行列吧!

成為受訪者,分享我的留學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