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國實習生活分享海外實習資訊

廣西 北海老街 | 中國 AAAA 級古蹟、超新鮮海鮮排檔

來到北海市一晃眼已經兩個星期過去,對於這裡的一切都熟悉的差不多了,除了每天六點起床,上班九個小時的工程師生活,開玩笑 (誤)

本篇就來介紹在北海市附近的旅遊吧!

我們本週的目的是北海市觀光客最多的兩個景點之一的北海老街,順道幫大家導覽一下北海市區。先賣個關子另外一個是銀灘,我會利用下週假日的時間去瞧瞧,再向大家分享。

本日的交通方式是搭乘公車,由距離光寶科技宿舍生活區最近的站牌-嘉逸花園出發

  • 嘉逸花園—–(13路)——>北部灣廣場 (約 15-20 分鐘)

北部灣廣場算是北海較早以前的繁華地段,廣場正中央是著名的雕像“南珠魂”,由水池以及正中央的珍珠貝殼組合而成,據說夜晚的時候會有燈光秀,不過這次時間來得不巧,當天沒有機會欣賞到了。

北部灣廣場的四周林立著數家不同的百貨公司,不過不是大家所想像的 SOGO、新光三越是比較傳統舊一代的商場型百貨,沒有經過改裝還保有最以前的樣貌,頂樓都會有電子遊樂場的那種,很像西門町的萬年百貨。

  • 北部灣廣場—–(步行)—–>北海老街 (約 10 分鐘)

北海老街是中國的 AAAA 級古蹟 (最高是國際級的 5A),所以假日的時候,這條街都會湧入許多外地來的觀光人潮。

北海老街最出名的特產就是珍珠跟貝殼,所以路上的珠寶店可是不下數十家,可是販賣的樣式不外乎就是珍珠項鍊、珍珠粉、外觀精緻的貝殼,不過因為大多是出售給觀光客的,所以品質就要自己考量了。

之前有跟大家提到,北海市有部分的區域曾經是法國的租界,所以仔細一看,街道上的房屋的確保有西方的建築風格,北海老街大致上就是販賣紀念品的步道,聽公司前輩們說到晚上會充滿酒吧營業。

北海老街的對面就是海港,這邊的海鮮價格大約只要台灣的 50%,如果熱愛吃海鮮的朋友們,可以來這邊嘗試一下,品質真的讚 (至少我吃好幾次都沒有拉肚子),不管是活蝦、鮑魚、孔雀蛤、螃蟹都很好吃,另外想嚐鮮的朋友可以吃北海當地的特產—沙蟲。

消費方式是在旁邊的魚鋪向各家魚販購買自己喜歡的食材,再請旁邊的餐廳代為料理,記得可以的話自己帶紙巾,這邊店內要紙巾一包要 1 塊錢人民幣 (大概只有 5 張)

本篇實習日記就介紹到這邊

跟大家預告一下接下來的行程

  • 7/24  北海銀灘
  • 7/30  會到廣西的省會南寧去觀光

2023 中國旅遊攻略 | 行前指南 (住宿、交通)、實用 App 推薦

+ 更多創作

作為平台總編輯,在此感謝所有留學校友願意分享留學故事,也謝謝長期願意閱讀留學計畫文章的每位夥伴。如果你也有留學故事想要與大家分享,歡迎隨時透過 instagram 及 Facebook 與我聯絡。

成為受訪者,分享我的留學經驗

發佈留言

閱讀過的夥伴們也喜歡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