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實用軟體/資訊分享海外實習資訊

如何在中國大陸使用 Line & 翻牆無法使用解決辦法 | 2023 更新

到中國可以用 Line嗎? 是許多朋友在中國各地工作、前往旅遊行前最常有的擔心及疑惑。

首先需要搭配之前的文章 中國大陸翻牆軟體&APP、連VPN教學 中,平台整理幾款能夠配合翻牆的 VPN 軟體翻牆 APP 。當辦好網卡、家中 WiFi 後卻發現連上網路的情況下,電腦上或手機上仍然無法使用 Line App 或電腦版應用程式。

問題一、電腦版 Line 翻牆後仍無法使用

因為 VPN 軟體的翻牆動作是針對瀏覽器,而應用程式的部分還是屬於被封鎖的狀態

解決辦法 :
下載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Window & Mac OS 作業系統都有推出相對應版本 (下載連結)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 Line 」 網頁版
安裝完畢,開啟已準備好的 VPN 軟體即可使用 Line 囉! (下載連結)

如何在中國大陸使用 Line & 翻牆無法使用解決辦法 2021 更新

問題二、手機 Line 應用程式翻牆後仍無法使用

很多人遇到一個相同的問題是,一開始抵達中國時是可以正常使用 Line 的,但是過了幾天後發現雖然接收的到訊息,卻無法讀取或回應,一般這種狀況尤其是發生在插入中國當地的 Sim 卡之後,因為 Line 並沒有在中國架設伺服器,所以當定位在中國時,是無法傳出訊息的。

解決方法:
1. 到手機的設定中,將 Line 應用程式的定位關閉
2. 拔出當地的 Sim 卡,並關閉執行中的 Line
3. 開啟手機上的 VPN 軟體
4. Line 程式正常開始運作

手機 Line 應用程式翻牆後仍無法使用

問題三、如何使用 Instagram 、 Facebook 、 Dcard

解決辦法 :
上述軟體在中國大陸的使用方式:
手機:只要將VPN軟體打開,正常狀況下都能執行(包含插入當地 Sim 卡)
電腦:這些軟體都有提供網頁版的服務,因此只要在背景執行 Lantern 下,也都能正常瀏覽。

如何使用 Instagram 、 Facebook 、 Dcard

延伸閱讀 :

中國大陸翻牆軟體&APP、連 VPN 教學 (手機、筆電)

留學民生服務介紹
留學民生服務介紹
+ 更多創作

接下來,出國只需要面對學校課業、職場工作嗎? 抵達當地後,過去經驗中起初 1-2 個月,研究和辦理小至門號、網路,大至銀行、保險關係到金錢的服務,往往會占用我們生活中將近一半的空閒時間,因此 WillStudy 團隊希望提供大家相關的介紹 & 教學,節省大家在海外寶貴的一分一秒,迅速讓海外生活找到節奏、步上正軌。

4 Comments

  1. 手機要下載哪個VPN軟體 才能夠上LINE呢?

      1. 請問一下,都照樣方式操作了還是無法使用Line(其他軟體都可以),還有別的方式嗎?

        1. 是指電腦版本嗎? 還是手機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