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遊記荷蘭 Netherlands

荷蘭自由行2 | 阿克瑪乳酪市集 (Alkmaar) 週五限定 Friday Only (含住宿、交通指南推薦)

在行程的第二天我們計畫前往位於 阿克瑪 (Alkmaar) 的乳酪市集 (Cheese Market),由於市集的位置並不在火車站旁邊,步行前往需要差不多30分鐘的時間,加上附近沒有可以寄放行李的地方,因此我們決定於第一天晚上先行下榻位於 阿克瑪 的Hostel,這樣就可以排除前面遇到的兩個難題。

這樣一來,除了隔天可以不用因為路程太早起床以外,早上 Check Out 後還可以先將行李寄放在飯店的LOCKER,待參觀完乳酪市集、乳酪博物館後再拎上行李出發下一站。

阿克瑪 (Alkmaar) 住宿推薦

這次選擇的飯店是距離乳酪市集只需要五分鐘路程的 – Kings Inn City Hostel & Hotel Alkmaar

住宿推薦 Kings Inn City Hostel & Hotel Alkmaar

附上幾個常用的訂房網站,大家可以自行比較價格

住宿費用 : 23 歐元 / 床位 (八人間)

總體來說,它就是一間中規中矩的青年旅館,入口是位於一家餐廳裡面,晚上時間會有許多房客在餐廳裡小酌聊天,比較麻煩的是像我們當天住的是 8人間,但總共就有一間衛浴共用的廁所,晚上洗澡排隊可能需要較多的時間 (提醒:旅館沒有提供吹風機) 。

宵夜的部分,各位可能就要提早先採買完畢,車站出來後左手邊就有 Burger King,旅館旁邊的麥當勞9點多就準備打烊,乳酪市集旁的酒館也是8點過後就沒有提供餐點只有提供酒精飲料,不過在附近到時有兩間不錯的餐廳,一間是希臘餐廳、一間是土耳其餐廳都在乳酪市場旁邊很容易就可以找到。

阿克瑪 Alkmaar 住宿指南

阿克瑪 (Alkmaar) 交通:

Amsterdam Centraal 搭乘往 Alkmaar 列車 (有直達車,部分需轉車)

票價 : 8.5 歐元 ( 7.5 歐元票價 + 1 歐元紙本費 )

提醒 : 荷蘭的售票機只接受零錢、信用卡(需先開通預借現金功能),不能使用紙鈔

兩種解決方式 :

  1. 購買OV卡,就可以直接使用感應的方式購票,不過OV卡每次購票卡內金額不能低於20歐,對於短暫停留的旅客不太方便
  2. 尋找紙本票服務櫃台,在站內看到 (domestic tickets) 的標示應該就是,如果有不清楚如何轉車的可以告知櫃台,他們會印出路線圖解說,讓旅客方便對照。

阿克瑪 (Alkmaar) 乳酪市集

提醒 : 市集只有在每週五舉行,有計畫前往的朋友要注意喔!

乳酪市集的規模其實並不大,舉辦在乳酪博物館前的一個廣場,周圍是各式各樣賣乳酪、冰魚、甜點、紀念品的攤販,如果想要嚐看看當地起司味道的朋友,可以找看看賣綜合拼盤的攤販,有幾家攤販會將各種不一樣的起司製作成盒裝,就能一次品嚐到多種起司的味道,不會因樣分量太多感到反胃。

冰魚的部分就見仁見智囉,我跟朋友有合吃一份,味道有點偏鹹且有腥味,需要用洋蔥來蓋掉部分的腥味,就當作是品嚐荷蘭當地的特色餐點。而中央就是舉辦乳酪的評選,會有一些起司專家(是這樣說嗎?),根據各項指標隊參賽的起司進行評分,主辦單位也會開放部分的起司讓圍觀的旅客們試吃(我真的吃不出端倪),整個過程時間不短,因此看得差不多就可以考慮到旁邊的博物館去參觀 (門票:5歐元),內部有介紹起司的製作過程以及發展演進。

Alkmaar 乳酪市集 多種起司
Alkmaar 乳酪市集 乳酪攤販

在乳酪市集旁的大道上,也有許多精品店、時裝店,如果行程不會太緊湊可以到大街上晃一晃,或許可以發現什麼荷蘭特別的商品呢!

Alkmaar 乳酪市集

荷蘭自由行系列文章 :


+ 更多創作

作為平台總編輯,在此感謝所有留學校友願意分享留學故事,也謝謝長期願意閱讀留學計畫文章的每位夥伴。如果你也有留學故事想要與大家分享,歡迎隨時透過 instagram 及 Facebook 與我聯絡。

成為受訪者,分享我的留學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