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遊記瑞士 Switzerland

瑞士自由行4 | First 健行、纜車行程遊 Bachalpsee 、天空步道

First 的健行一直是少女峰周邊熱門的行程之一,也是我們選擇入住格林德瓦Grindelwald的主因,喜愛健行、美景的你不能錯過這趟First雪山健行。

抵達格林德瓦 Grindelwald 的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去小鎮的坡上看日出,早晨的陽光反射在雪峰上讓山脈宛如夏天冰店的雪花冰淋上糖水,清晨的空氣相當清新,很適合早起在村子裡悠閒散步,結束之後再回到 B&B 享用早餐 ( 對背包客的學生來說這可以說是最豐盛的一餐,當然是趁早上飽餐一頓)。

瑞士 Grindelwald B&B 早餐

因為 First 的行程大部分的時間用在健行,所以建議提前一天到超市準備一些糧食以便中途休息的時候可以補充能量,如果剛好是在融雪的季節建議穿著採洋蔥式的穿法,因為山下的氣溫還是偏低,但在山上被太陽直射加上運動的關係薄長袖或短袖會比較適合活動而不至於太悶熱,回房間準備好行囊就出發纜車站前往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 First。

瑞士格林德瓦 First 健行 纜車站

纜車站距離我們所居住的 B&B 路途約 5 – 10 分鐘,抵達時距離營業時間還有30分鐘門口就已經聚集排隊人潮,從 格林德瓦Grindelwald 到 First 的纜車票價單程是 15CHF 瑞朗,大家可以在上山時就買好來回的纜車票節省排隊時間。

Grindelwald First 健行

搭上纜車後所見到的景色真的讓人非常驚艷,在平地和俯瞰格林德瓦 Grindelwald 的感覺截然不同,高空中的視野讓我們把小鎮以及阿爾卑斯山脈一覽無遺,腳底下則是卡丁車步道 ( 可以從山腰的纜車站開始,但有季節限定 ),隨著纜車慢慢的越上山頂今日的旅程才正要開始,但眼前的開胃菜卻已經讓我大飽眼福。

Grindelwald First 健行 纜車站

步出纜車站,外面的銀白色世界真的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雪,或是說第一次遇到有辦法隨手挖雪球起來丟的經驗,因為積雪有一定的深度,健行的朋友記得要準備登山鞋 ( 像我穿一雙Converse就上去,不到5分鐘鞋子、襪子就全濕了 ),纜車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Tissot廣告上相當有名的First天空步道,在山壁上修築一條可以供遊客行走的步道,透明地板可以清楚的看見腳底下就是數百尺的山崖,途中的延伸瞭望台更能清楚的俯瞰整個山谷,雖然不時會有腿軟的感覺不過整趟走下來還是相當過癮的,中午也可以考慮到旁邊的咖啡廳看著雪景品嚐咖啡用餐。

Grindelwald First 健行

結束 First 天空步道的行程後就可以開始健行的行程,由 First 的步行到 Bachalpsee 路程約 1 – 1.5 小時,沿途屬於充滿上下坡的地形,加上如果是融雪季節的地面是非常濕滑的 (再次強調需要一雙適合健行鞋子的重要性) ,健行差不多 15 分鐘開始我就已經脫到剩短袖了,因為地上積雪差不多到腳踝走起來運動量還蠻大的,還有太陽直射的溫度真的很高,因為沿途許多風景還蠻壯觀的,所以邊走邊拍照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糧食和水要準備充足。

Grindelwald First 健行

經過1個多小時的跋涉,終於看到目的地 Bachalpsee ,不過傻眼的是當年度融雪的比較晚所以湖面完全還是處於結冰狀態,所以根本沒有各篇遊記上讓人讚嘆不已的倒影可以看,不過這去程玩雪、玩狗、看風景真的就讓人挺過癮的,整體來說我還是非常推薦有少女峰行程的朋友可以撥出一天的時間到格林德瓦 Grindelwald 來體驗 First 的健行行程。

經過1個多小時的跋涉,終於看到目的地Bachalpsee,不過傻眼的是當年融雪的比較晚所以湖面完全還是處於結冰狀態,所以根本沒有各篇遊記上讓人讚嘆不已的倒影可以看,不過這去程玩雪、玩狗、看風景真的就讓人挺過癮的,整體來說我還是非常推薦有少女峰行程的朋友可以撥出一天的時間到格林德瓦Grindelwald來體驗First的健行行程。

當然 First 上面還有很多其他活動可以考慮,包刮 First flyer 、山路卡丁車、腳踏車…等,相信其中一定有適合你的選擇。

延伸閱讀 : 其他瑞士自由行系列文章 :

瑞士自由行 | 行前功課篇,踏入瑞士前請一定要三思 ( 含 Swiss Pass 、半價卡介紹 )

瑞士自由行 | 策馬特Zermatt 馬特洪峰之旅(住宿、交通、餐廳行程)

瑞士自由行 | 走進瑞士最美小鎮格林德瓦Grindelwald (First、少女峰住宿推薦)

+ 更多創作

作為平台總編輯,在此感謝所有留學校友願意分享留學故事,也謝謝長期願意閱讀留學計畫文章的每位夥伴。如果你也有留學故事想要與大家分享,歡迎隨時透過 instagram 及 Facebook 與我聯絡。

成為受訪者,分享我的留學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