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保險(HI)實用服務推薦德國歐洲留學海外留學資訊簽證相關

DAK 德國公保 線上申請流程 (Fintiba Plus 方案) | 德國簽證財力 + 保險證明

作為Fintiba限制提領帳戶的用戶,可以直接透過升級Fintiba Plus方案來一站式取得保險證明,可以由用戶自主選擇公保(DAK)私保(Mawista),這篇文章將會介紹DAK德國公保的資訊及申請方法。

 


延伸閱讀 : 如果還不確定要申請哪家限制提領帳戶&健康保險(公保?私保?) 可以參考選擇比較及推薦文章

延伸閱讀 : 如果想申請DAK或Mawista保險,但尚為成為Fintiba限制提領帳戶用戶可以參考 線上申請教學文章


 

DAK醫療保險介紹

 

DAK醫療保險作為您忠實的夥伴一直陪伴在您身邊。作為德國第三大保險公司,擁有超過600萬保戶,我們提供更強勁的保險服務。我們不僅多次在業內評比奪魁,更保持著長久不敗的紀錄。我們醫療體制的某些方面可能和您熟悉的有所不同。如果您在醫療保險方面有任何問題,我們很高興為您解答:您可以通過網絡、電話或在全國500多家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系。

 

DAK醫療保險的最佳服務

 

自由選擇醫生 : 涉及到您的健康問題,您應該有發言權。因此,作為DAK醫療保險的投保人,您可以自由選擇所有註冊醫生、牙醫、心理醫生、合同醫院和綜合診所,以及門診治療。

藥品、包紮及輔助治療用品 : DAK醫療保險承擔藥物和包紮(例如繃帶或石膏模型)的大部分費用。您只負擔法律規定的10%的自費部分–至少5歐元,最多不超過10歐元,但絕不會高於實際金額。此外,我們也承擔例如按摩或運動療法,您也只需支付法定自費部分。

保費豁免 : 法律規定一些治療項目中部分費用需要個人負擔 – 即所謂的自負款。當然對被保險人個人承擔的金額做出了最高規定。除此之外某些人群,例如,18歲以下的被保險人,一般免除保險金。我們很願意為您解答治療項目中自費部分的問題,教您如何計算個人經濟負荷最高限額– 那樣的話,根據法律規定您不需要再進行額外支付。

牙齒保健 : 除了良好的保健,讓牙醫定期檢查是對蛀牙和牙周病最好的預防。您的DAK醫療保險承擔兒童和成人牙齒健康檢查的費用。牙檢記錄在保險獎勵冊中,定期牙檢可以確保您今後需要裝假牙時獲得額外補貼。我們還為幼兒提供三次牙體篩查,為兒童每半年一次的個體預防檢查。 

 

DAK 申請流程 

 

1.登入Fintiba用戶後台

點選“Health Insurance”的區塊

德國公保DAK 線上申請1

 

2.升級確認

這邊問詢問是否要升級為Fintiba Plus的用戶,這邊選擇“YES”

德國公保DAK 線上申請2

 

3.投保類型詢問

這邊會問是否需要註冊德國的大學,這邊要選擇”YES”,才會進入DAK保險的資訊填寫

德國公保DAK 線上申請3

 

4.投保資訊填寫

接下來會詢問開學時間、抵達時間、學期結束時間,這些會影響到保險的組合,下方會附註說明

附註 : 由於DAK公保會在大學在學期間全數涵蓋,因此當需要提前抵達德國或學期結束後停留德國都還是需要有保險,因此在收費細項看到有Mawista的收費就是在『提前抵達-開學』以及『學期結束-註銷保險』的這兩段時間協助投保人將保險轉為私保,避免不需要用到整個月的成本花費。 

 

5.完成申請

之後區塊內會呈現Pending的字樣,保險證明在限制提領帳戶匯款成功後會連同帳戶證明一起發送給用戶辦理簽證。

德國公保DAK 線上申請4

 

6.註冊文件

而大學註冊所要用到的公保證明文件會在限制提領帳戶入境德國開通完成時寄送給用戶

留學民生服務介紹
留學民生服務介紹
+ 更多創作

接下來,出國只需要面對學校課業、職場工作嗎? 抵達當地後,過去經驗中起初 1-2 個月,研究和辦理小至門號、網路,大至銀行、保險關係到金錢的服務,往往會占用我們生活中將近一半的空閒時間,因此 WillStudy 團隊希望提供大家相關的介紹 & 教學,節省大家在海外寶貴的一分一秒,迅速讓海外生活找到節奏、步上正軌。